>>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市 -> 热点图片
文旅大集欢乐大年
2020-01-19 17:49:41   
2020-01-19 17:49:41    来源:石嘴山日报

44.jpg

  舞龙表演威风凛凛,社火表演栩栩如生,春联、花灯、锅碗等各种年货琳琅满目……1月17日,位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沙湖古镇的石嘴山市文化旅游产品专业街在锣鼓的喧闹声中开街迎客。

45.jpg

  石嘴山市文化旅游产品专业街历经两个多月的筹备。开街当日,2020年石嘴山市民俗文化艺术节同时启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演出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精彩的文化大餐。现场,市文联的书法家们为市民、游客书写对联和福字,处处呈现出一派热闹的节日景象。2020年春节,我市民俗文化旅游热潮将成为今年新春的一大亮点,很多市民的旅程安排把“看风景”变成了“看民俗”,变化里体现的是传统文化的火热,体现的是坚定的文化自信,体现的更是人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前几天,我从石嘴山网的公众号了解到今天文化旅游产品专业街开街,我一大早就过来逛街采购了。我买了个非洲鼓,质量很好还不贵,这里的建筑有特色、环境好,我非常喜欢。”市民张倩告诉记者。

  在古香古色的文化旅游产品专业街上,江西的瓷器、内蒙古的奶制品、陕西的兵马俑等各具特色的年货琳琅满目,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争相购买年货、游览沙湖古镇风貌。不少网红主播还在现场打卡直播。

  2019年,我市根据《石嘴山市大力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实施方案》要求,建设高品质假日和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文化旅游产品专业街项目作为石嘴山市建市六十周年的献礼工程,工期短、任务重。为了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我市相关部门成立了“文化旅游特色产品专业街”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挂图作战。文化旅游产品专业街项目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为主”的原则,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档次招商,依托周围田园花海等景点优势,提升沙湖古镇原有业态,植入纪念馆、画馆、文馆、茶馆、戏馆、咖啡馆等特色元素,力争打造以“文化、商业、旅游”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品专业街特色品牌。

  据悉,石嘴山市文化旅游产品专业街项目计划分三期实施,截至目前,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景观亮化、商铺装修等全部完成,改造装修商铺13间、1750平方米,沿街设置摊位300多个,并建立了快手、电商网络销售平台,共计完成投资400万元。

  为突出“一店一主题、一店一风格”的街区特色,引进炭雕馆、福建馆、浙江馆、陕西馆、西夏馆、贺兰山根雕陨石馆、北京国潮馆、江西馆、非遗馆、广西馆等13个特色场馆入驻,业态涉及文创产品、寿山石、油纸伞、青铜器制品、根雕、陨石、瓷器、手工编织、民族服装、土特产等多元化工艺品、艺术品、生活品,体现了文化发现创造价值和旅游体验分享价值的有机结合。项目启动运营后,预计新增就业岗位500个,实现年产值近1000万元。

  下一步,在石嘴山市文化旅游产品专业街一期建设运营的基础上,我市将高质量推进实施二、三期项目,围绕商业主题,引进特色餐饮、住宿和娱乐业态,链接国务院直属干部学校历史陈列馆、田园花海项目,把生态旅游发展与民族风情旅游等结合起来,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进一步提升特色街区品位、全域旅游发展品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优惠的休闲娱乐环境,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形成发展新优势,促进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记者 李媛 马政杰)

【编辑】:王小梅
【责任编辑】:葛龙
【宁夏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10655899/10628889】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